Total Pageviews

Sunday, March 6, 2011

台式蘿蔔糕

今天經過Milbrae的農夫市場時,看到當季的白蘿蔔很漂亮,一心動就買了三大條,加上一束小白菜才四塊,感覺很划算。既然白蘿蔔這麼漂亮,乾脆就做點台式蘿蔔糕好了。港式蘿蔔糕這裡多的是,也蠻好吃,就不用費心做了。我的哲學是如果買得到,價錢合理,就不要自己找麻煩。


自己想做的蘿蔔糕是那種,很簡單,沒有什麼雜七雜八的材料,單純吃的到蘿蔔甜味的蘿蔔糕。以前高中園遊會時要擺攤子,一個同學不知道從基隆哪裡批來蘿蔔糕,班上就賣煎蘿蔔糕,那種白白的,什麼料都沒有的蘿蔔糕,吃起來QQ的,大受歡迎。心裏想念的就是這種味道。

這次做蘿蔔糕,我參考的是小小米桶寫真廚房的食譜做法,但是省掉了很多材料。所有網路食譜都沒寫蘿蔔的重量是削皮前,還是削皮後,我就自作主張,當作是削皮後了。本來應該是不用這麼講究的,但是蘿蔔削皮前後差蠻多重量,所以我這次就當實驗看看囉。

第一次用食物調理機的削絲功能,光是搞清楚怎麼組裝削絲盤,跟如何啟動,就搞了快40分鐘,看說明書外加Youtube影片說明,要不是想趁這機會搞清楚,到底是怎麼用這台調理機,自己手動刨細絲應該都搞定了。但是搞清楚後發覺食物調理機真是個寶,兩大條蘿蔔不到40秒,超快。




材料:
1. 削皮蘿蔔        1200克 (大概是兩條中大型蘿蔔,削皮前大概有1500克吧)
2. 現成油蔥         適量
3. 在來米粉         300克
4. 水                     3杯
5. 白胡椒,鹽     適量
6. 油                     適量


做法:
1. 白蘿蔔用食物調理機刨成細絲。



2. 用滾水煮熟,等稍冷不會燙手後,撈起用紗布擠乾,擠出來的水不要倒掉。




3. 將擠出來的蘿蔔水,量三杯(不夠可以用煮蘿蔔的水),倒入在來米粉中拌勻。



4. 起油鍋將油蔥爆香,轉小火倒入擠乾的蘿蔔絲略炒,加鹽和白胡椒粉調味,然後倒入粉漿拌勻。
5. 小火邊煮邊攪拌至稠狀





6. 倒入容器中,我是用有不沾塗層的8吋方形烤盤,這樣份量剛剛好,然後用刮刀抹平。



7. 大火蒸一小時,直到牙籤插下去不黏為止。


這是煎好的成果!


心得: 可能是我太努力,把蘿蔔絲擠得太乾,覺得吃起來有點太硬,蘿蔔絲好像有點變成菜埔米的感覺。下次要試試另一種做法。

1 comment:

  1. 我也是拜小米桶為師唷!呵呵~
    跟妳相反,之前做的成果是太濕口感很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