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December 19, 2011

冬天的高麗菜心義大利麵


冬天在美國常見的蔬菜之一,就是高麗菜心(Brussels Sprouts),但是這裏的高麗菜心跟台灣的不大一樣,結實很多,而且帶點苦味。台灣的高麗菜心比較甜,葉子也嫩很多。在這裏的市場上,除了可以看到零散賣的高麗菜心以外,有時候還可以看到整株的高麗菜心。一般說來,買整株的會比較耐放,也可以確保新鮮度。


年底的感恩節大餐跟聖誕節大餐,高麗菜心是我幾乎必備的配菜之一,曾經跟培根或西式香腸炒過,白水煮過加奶油醬,烤過,炸過,每種烹調法我都愛,但特別喜歡烤高麗菜心。做法簡單而且會帶出蔬菜的甜味,只要把菜心洗乾淨後,放在烤盤,淋上一點橄欖油,等烤好後,灑上鹽和現磨的黑胡椒粒就完成了。這次拿了在農夫市場買的整株高麗菜心,一棵就吃了三,四頓,相當划算!

這次煮的高麗菜心義大利麵雖然材料簡單,但是非常好吃喔! 而選用的Strozzapreti義大利麵是在一個專賣義大利材料的專門店買的,當然也可以用義大利螺旋通心粉,或其他不同的義大利麵代替。但我喜歡這種麵的螺旋設計,會把醬汁緊緊抓住,所以吃起來不會有那種麵是麵,醬汁是醬汁的感覺。



材料:
1. 高麗菜心(Brussels Sprouts)切片 12盎司
2. 筆狀義大利麵或其他短的通心粉 12盎司(我用的是Storzzapreti)
3. 橄欖油或奶油
4. 大蒜切碎 兩瓣
5. 紅辣椒碎 1/4茶匙
6. 蛋 兩顆
7. 帕瑪(Parmesan)起司或Pecorino起司 1/2杯 
8. 鹽 一湯匙加1/2茶匙


這就是所有材料了,夠簡單吧!

整株的高麗菜心很壯觀

特別挑選的義大利麵

小小的高麗菜心就靠它切片了





做法:
1. 煮一鍋水,加一大匙鹽,根據義大利麵包裝指示,將義大麵煮熟
2. 同時,中大火熱鍋後加油,加入大蒜末與辣椒碎。



大蒜小心不要炒焦了

3. 等到炒出香味後,加入高麗菜心和1/2茶匙的鹽,炒大約三分鐘,直到高麗菜心軟為止,轉小火。

爆出香味後就可把菜下鍋


炒到蔬菜稍軟就可以了

4. 取一大碗,將蛋打散,加入起司粉,放置一旁待用。


帕馬起司用削絲器削成絲



5.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倒入蛋液中,攪拌均勻。


要記得把起司跟蛋攪拌均勻

義大利麵的熱度會煮熟蛋液
 6. 再加入炒好的高麗菜心,充分攪拌,盛盤灑上適當的起司粉與紅辣椒碎。


簡單營養又好吃的高麗菜心義大利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