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March 6, 2011

柏克萊的豐年餐廳

今天終於有機會嚐到柏克萊的豐年餐廳(Great China),雖然已經訂了位,但是還是等了一下,幸好菜很快就上了。

我們一共13個人,分了兩桌,各自叫菜,這是我們這桌今晚的菜單。

兩張皮

這是兩張皮攪拌前,有芥茉醬跟應該是蔥薑醬油的醬汁,旁邊其實還有一小碗的洋蔥肉絲沒拍到。料有黃瓜絲,蛋皮,川燙紅蘿蔔絲,海參,蝦子,蟹肉條。



吃的時候,服務生會先把芥末跟醬油跟粉皮拌勻,然後倒入洋蔥肉絲,再拌配料,最後再來個大攪拌就完成了。


鴨架湯,跟全聚德那個用紙杯裝,微溫的鴨架湯相比,這個湯香料味道比較強,加了白菜跟洋蔥,喝起來非常棒!



北京烤鴨加單餅,大蔥跟醬

豐年的單餅比較像是台灣的潤餅皮,醬也不大對,比較偏向海鮮醬,大蔥當然不可能有,所以就將就一下了。


這次烤鴨團的主角,北京烤鴨! 根據老北京同事說,正統的烤鴨得片片帶皮跟肉,豐年的烤鴨跟台灣吃到的一樣,都是皮肉分離的,所以吃到最後就會有那種碎碎的鴨肉。憑良心說,雖不正統,但還是非常好吃。同桌的兩個北京妹妹說,還是比不上真正的北京烤鴨,但是已經是她們在灣區吃到最好的了!






豐年的必點招牌菜之一,賽螃蟹,上面已經淋了薑蔥醬油。根據我的觀察,裡面有蟹肉,蛋白,蔥,應該還加了雞湯炒,所以味道偏重,也鹹了一點,但配上附的饅頭,就剛剛好。

正統的賽螃蟹只有用蛋白跟雞湯,有的還會放點魚肉,炒起來的口感就會更像真正的螃蟹。


攪拌後的賽螃蟹,還有附饅頭




附的饅頭也很好吃,很像港式奶黃包的皮一樣,但是裡面沒包餡,同時饅頭旁邊還有一道線,方便我們撕開。




 杏鮑菇炒津白,這道菜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因為想點個青菜,清清腸胃。津白說穿了就是尖的大白菜,出乎我意料的是,津白保持了脆脆的口感,但是勾薄芡的味道還是有進去。


女侍者推薦的乾燒干貝,大干貝裹粉後油炸,勾濃芡,味道很重偏鹹,很下飯,但不是我最愛的一道菜,有點像是騙老外的。後來聽朋友說,她的老外老公居然以為這道是Orange Chicken?!真是差點沒暈過去!







餐廳資訊: 


豐年 Great China Restaurant 


2115 Kittredge Street
Berkeley, CA 94704
(510)843-799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