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unday, March 13, 2011

Lobster Shack的龍蝦堡Lobster Roll

好幾年前就在本地的英文小報上看過介紹,紅木城Old Port Lobster Shack的龍蝦堡,還記得當時報上寫一份賣16元。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三四年後再去,價格已經調整到18.75元一份了。這家餐廳以新鮮活龍蝦為號召,當天去時,一隻清蒸龍蝦要賣$26.75,兩隻50元。當然這個價錢也會隨季節變動。

最好玩的是,因為當天想去時,已經八點多了,擔心到餐廳時已經打烊,所以特地上網站查一下營業時間,結果發現上面只寫,一週七天,早上11點開門,到"直到我們賺不到錢為止"(until we stop makin' money) ,看來是很隨意的一個地方。


到了之後,果然店還開著,正再看菜單時,聽到櫃檯人員跟打電話詢問的人說,可能再過十分鐘就關了。結果我們40分鐘吃完後,店還開著,顧客也繼續上門,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店裡除了賣海鮮外,居然還有賣燒烤BBQ

餐廳後方有裝著新鮮龍蝦的水缸



既然這家店主打的是龍蝦,當然不能錯過招牌的龍蝦堡,但我還多點了一杯龍蝦濃湯Lobster Bisque $7.75,碗裝的要$9.75。侍者端上來時,我其實有點驚訝,因為通常在外面餐廳點一杯(cup)湯時,端上來的都是超級小的杯子,比較像是中餐館喝茶的杯子,但是這家餐廳是用小馬克杯裝的,挺有誠意。裡面還有一塊大大的龍蝦鉗肉,裡面也可以看到細細的龍蝦肉,料真是很實在,不像有的地方點的湯,一點都看不出來哪裡有龍蝦肉。喝起來也不過鹹,湯裡面可能有加白酒,所以喝起來有一絲絲酒精的苦味,讓濃湯除了鮮奶油的奶味外,又多了層次感,算是很不錯的。

龍蝦濃湯
Lobster Bisque


但我個人覺得,海鮮濃湯中蛤蠣濃湯Clam Chowder還是味道會好過龍蝦濃湯,因為龍蝦本身沒有什麼很強烈的海鮮味,不如蛤蠣的鮮美。像我個人就很喜歡半月灣Half Moon Bay的Sam's Chowder House的曼哈頓蛤蠣湯就非常棒。沒有濃濃的奶油味道,以番茄做湯底,清清淡淡又有點辣辣的,真是棒! (啊,離題了.....)


今天我們點的是Naked Lobster Roll跟Maine Lobster Roll。有什麼不同呢? Naked 的龍蝦堡用特製熱狗麵包用奶油稍微煎焦黃後,夾著燙過的龍蝦肉,什麼調味料都沒有加,另外附上融化的奶油跟美乃滋。

純龍蝦堡
Naked Lobster Roll

而Maine Lobster Roll 緬因龍蝦堡,則是龍蝦肉裡只調了一點點美乃滋,青蔥,胡椒跟鹽,龍蝦肉大大塊的,看起來賣相就很好。不像有些店的龍蝦堡,裡面加一堆芹菜,亂七八糟的東西,龍蝦肉則是切小小的,一端上來就覺得在騙錢,怒火就會冒上來。



Maine Lobster Roll
緬因龍蝦堡


每份龍蝦堡都有附沙拉跟現炸薯條


每一份龍蝦堡都有附贈一小份的高麗菜沙拉Coleslaw,現炸的薯條跟兩片解膩的酸黃瓜pickle。薯條跟高麗菜沙拉也有水準,沙拉裡還加了一點葡萄乾。桌邊還有附英式的麥芽醋(Malt vinegar),澆在薯條上吃別有一番風味。

整體上我覺得這裡的龍蝦堡料相當實在,龍蝦不會過老,拌上一點美乃滋,感覺比較順口,龍蝦堡裡面的龍蝦,大多都是鉗子肉跟龍蝦腿肉,這也不意外,畢竟多數店家還是會把昂貴好看的龍蝦尾另外拿去做料理。

想到以前曾經為了做頓龍蝦大餐,跑去高級超市Mollie Stone買了兩條冷凍龍蝦尾,花了我60塊美金,後來才發現,還不如去中國超市買新鮮龍蝦,一磅還不用10塊錢,想到這就心痛不已。

不過老實說,講到龍蝦堡,我覺得這家店還是比不上半月灣的Sam's Chowder House,不管是在麵包的選擇上,還是內餡龍蝦肉的調理上,Sam's Chowder House還是更勝一籌。


餐廳資訊:
Old Port Lobster Shack
851 Veterans Blvd
Redwood CityCA 94063
(650) 366-2400

3 comments:

  1. 結論既然如此 不如也寫一篇Sam's的文章囉! 嘻

    ReplyDelete
  2. 會啊,等我把之前去Sam's的照片挖出來,就會寫一篇了 ^^

    ReplyDelete
  3. 我們上回去吃 CRAB LANDING
    原來 Sam's Chowder House 也在同一個地方
    吃完了還去玩 MINI GOLF

    http://mypaper.pchome.com.tw/pallaschen/post/1321880992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