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Monday, December 19, 2011

南舊金山的玉龍小館

朋友發現這家在南舊金山市的一間上海餐館--玉龍小館(Jade Dragon),說是東西還不錯,所以又約大家去了一次。由於我們只有六個人,有些想預訂的菜還被老闆娘勸阻,說我們吃不完。所以沒訂。

最近灣區陸續開了許多上海餐館,但是有的餐廳實在不怎麼樣。玉龍是間有點奇怪的餐廳,表面上好像是開給老外吃的,中午也提供自助餐,但是又有道地的上海菜,而且相對於其他上海餐館,價錢相當合理,不像我上次去吃的一間上海餐館,一盤炒大豆苗居然要價12元,真是坑冤大頭。

要提醒大家一下,因為我到的晚,大家已經開動了,所以前幾道涼菜的分量不準確,應該多很多才是。

涼拌海蜇皮


這道心太軟沒有在菜單上,要問老闆娘才知道。其實就是紅棗夾湯圓,再放入糖水煮熟,是道很費手工的甜點,最好事先預訂。

隱藏版的心太軟

醉雞

燻魚是幾乎每個上海餐館必備的菜色,但各家作法味道都有不同。玉龍的燻魚算是不過不失。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燻魚,還是在上海的上海阿叔的"一兩金燻魚"。聽說是老闆的媽媽用一兩黃金跟別人買來的食譜,現在恐怕都不只賺十桶金回來了。


燻魚

這道油爆蝦我相當推薦,蝦子新鮮,油爆的也恰到好處。油跟甜味讓我把蝦子連頭帶尾都吃光光了。

油爆蝦

也是每個上海餐廳必備的醃篤鮮。有點小失望的是玉龍的醃篤鮮,不是用酸筍片而是用罐頭箭筍,湯的酸味就不見了。也不是用鹹肉而是用排骨,所以我個人認為,這不能稱為醃篤鮮,頂多是竹筍百頁結排骨湯而已。

醃篤鮮

醃篤鮮

這道菜是我大力推薦的苔條魚片,老闆娘說,苔條是自己從上海帶回來的。沒有用黃魚而是改用新鮮龍利魚片,因為黃魚有刺,而且都是冷凍魚,龍利則是新鮮魚片,而且價格不貴,才十一塊,性價比高又好吃。

苔條魚片

上海餐館必點菜之一的鹹肉菜飯。覺得鹹肉的味道不夠重,但菜飯還是挺好吃的。

鹹肉菜飯

為不吃雞肉的朋友點的蔥油麵,蔥爆的香味跟上海粗麵的味道很合。
蔥油麵
吃過好幾個上海餐館的雞絲煨麵,好像這裏的餐館都用日本的素麵,但我在上海吃到的煨麵都是用細麵慢慢煨出來的,這裏大概為了節省時間,都改用素麵了吧。不過還是相當好吃,雞胸肉切得細細的,加上燉爛的青江菜,最適合冬天的時候吃了。

雞絲煨麵
 獅子頭的份量驚人,但是我個人覺得有點太硬,應該是打肉的時候沒有加夠水。

獅子頭
 老闆娘請的酒釀湯圓,可以吃出來湯圓是自己做的,不是一般市場買的冷凍湯圓,還加了枸杞跟桂花,喝了之後真是肚子暖暖的。
桂花酒釀湯圓

那天基本吃下來每個人都很開心,主要是因為老闆娘跟服務生的態度都很好,菜色基本上也都還令人滿意,而且價格跟其他上海餐廳比,真的是便宜太多了。



餐廳資訊:

玉龍小館
Jade Dragon Restaurant
2368 Junipero Serra Blvd
Daly City, CA 94015
(650)756-890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650)756-8900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2 comments:

  1. 星期六跟大家吃得好愉快啊!原來醃篤鮮裡面應該放的是酸筍!其實我還沒吃過正宗用酸筍放的醃篤鮮哩,而且也還在其他餐廳吃過偷工減料不用豬骨燉的而是放牛奶才煮出白色的濃湯... orz
    不過海苔魚片真的是好吃,我把剩下的打包回家,連漁村出身吃海鮮長大的 S 也說好吃哩!總而言之真的是好吃又愉快的午餐!

    ReplyDelete
  2. 我也遇到過用牛奶的"偽豬骨湯",聽說之前味千拉麵也爆出湯頭是用中央廚房的濃縮湯還原而成,所以拉麵這種重湯頭的東西,我還是寧願去小店吃。
    我一個上海朋友也說他們家也常去玉龍小館,可見得應該還不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