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Tuesday, May 31, 2011

吃起來像蛋糕的香蕉核桃麵包Banana Bread

隔天一大早要去Brentwood摘櫻桃,想說一定沒時間吃早餐,就臨時作了這個香蕉麵包。我試過好幾個不同的食譜,還是最喜歡這個成品的感覺,不會乾乾的,隔兩天吃也還是很棒,香氣十足。

由於我是一邊跟朋友講電話,一邊把蛋糕作好的,因此製作過程就沒有拍下來了,真是不好意思。不過一邊講電話,還可以一邊做蛋糕,就知道這個蛋糕(麵包?!)有多麼簡單了。

作香蕉蛋糕的重點是,一定要選熟透看起來爛爛的香蕉,味道才會香。至於香蕉泥,只要把香蕉放在盤子上,用叉子壓碎就可以了。



營養又好吃的香蕉核桃蛋糕


香蕉核桃蛋糕(麵包)

材料:

1. 中筋麵粉 1/1/4杯
2. 細海鹽 1/2 小匙
3. 小蘇打粉(Baking Soda) 1小匙
4. 雪白油(Shortening) 1/2杯
5. 砂糖 1杯
6. 熟透的香蕉泥 1杯(大約是2-3根香蕉)
7. 蛋 2個
8. 核桃 1/2杯


作法:
1. 將烤箱預熱到350度
2. 將長方形模具(loaf pan) 用不沾油(non-stick spray) 均勻噴好,再倒入一點麵粉讓模具均勻沾上,防止沾黏。(我喜歡用加了麵粉的non-stick spray,烘培東西時特別方便)
3. 將麵粉,鹽,小蘇打粉倒入大碗中攪拌均勻。
4. 在攪拌機的攪拌盆中,倒入雪白油,糖,香蕉泥,蛋用高速拌勻。
5. 攪拌機轉低速,緩慢將粉類材料分次倒入,直到麵糊充分混合。
6. 倒入核桃後再拌勻。
7. 將麵糊倒入模具中,烤50-60分鐘,直到牙籤插入蛋糕中心不沾麵糊為止。
8. 將烤好的蛋糕從烤箱中取出,讓蛋糕在模具中冷卻五分鐘,再倒出於架子上放涼即可。

備註:
我因為手癢,加上香蕉沒用完,所以在倒好的麵糊上又作了一點裝飾。沒時間的人可以略過不理啦!


用剩下的香蕉切片還有核桃作裝飾
 

剛烤好的蛋糕香蕉還有核桃的味道,真是令人難以拒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